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大湖湖畔花時間之RX100測試

話說,買了相機當生日禮物,卻一直找不到機會測試(明明是還沒開箱)。剛好表定要請假,所以順便去測試新相機的功能。


▲△▲這是今天的配角,因為它只是拍照而已,而主角們是我一家老小。為了看倌們的視力保健,就不在這兒閃了。


▲△▲這次出遊的地點,是苗栗的大湖,當然,是來採草莓的啦!
大湖到處都是草莓,仿佛這個地點是因為草莓而存在的一樣。告示牌有草莓,公車候車庭也是長得像草莓,連柏油路也畫著草莓。


▲△▲做為一個觀光客,第一站當然是FB上打卡次最多的大湖酒莊了。
基本上這是商業化的場地,到處都是和草莓有關的"食物",像說草莓酒、草莓糖、草莓方塊酥、草莓爆米花、草莓香腸和草莓貢丸??




▲△▲其實很多擺設是蠻有巧思的。(剛好測試照像機的部份色彩)


▲△▲酒莊的後面,也是一大片草莓園,有提供採草莓的活動,可以從酒莊隔壁隔壁的加油站旁小路過去。


▲△▲我們唯一買的食物,草莓冰。

~~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分隔線~~

吃完冰,就到我們要住的湖畔花時間去了。從南湖國小左轉路過台三線,看到幾乎是整齊畫一的草莓招牌,想必當初真正推廣觀光草莓園的地方,應該就是這邊了。只是大部份遊客現在都以大湖酒莊為中心向外來旅遊,因此這兒的遊客似乎比酒莊附近少很多。(很抱歉,開車不拍照,拍照不開車,所以沒照片)


▲△▲跟著路邊的指示,我們慢慢的開上個小山(丘陵?),指示牌引導著我們進入這一個停車場。其實這一棟只是花時間的湯屋,延著湯屋旁的樓梯向上走,還要好幾步路才會到花時間民宿。


▲△▲像是迎賓大道的路。


▲△▲走完迎賓大道,就可以看到湖畔的房子,這就是今晚投宿的民宿。唯二的湖畔房,七早八早就被熟客訂去了。




▲△▲湖的右側就是招牌和入口階梯。


▲△▲一進去就大的寫了櫃台的位置。沒唸過台灣的國小還真的不知道它寫什麼咧。


▲△▲吃飯用餐的地方,就是一樓的開放空間。現在去剛好不冷也不熱,在林間湖畔的室外用餐,對我家兩個小孩是莫大的新鮮事。一會兒就叫有蟲,一會兒又是蝴蝶什麼的飛過去。




▲△▲這些是傍晚到晚上拍的,整個環境真的是蠻清幽的,也蠻口怕的,因為附近似乎只有這一家民宿,雖然開車到台三線不過3分鐘。



▲△▲這是我們的房間,是在所謂本館的二樓,房間名稱都用鳥的名字,我們分到的是畫眉鳥。



☆  我是沒拍什麼房間的照片,不過簡單的說一下房間的樣子。基本上本館似乎是全用木頭蓋起來的,放眼可及都是木製品,木板牆、木窗木門。床是擺在地上的床墊,內舖電毯,因為晚上可能會很冷。加床是加薄床墊,就沒再有電毯了。夏天似乎會很熱的樣子,室內有裝冷氣機(我們住一晚,室內溫度一直在20度以下,用不上)。用的電視還蠻不錯的,是Toshiba的32吋液晶,可惜的是只有接數位電視台,不過不影響我們瘋台灣對日本的賽事。
☆  浴室是一個浴缸,其它舖的是仿石頭的防滑地磚。因為業主有自己挖到溫泉,所以熱水全部取自於溫泉。這個溫泉我猜是碳酸泉,味道不重,但是皮膚的感覺非常滑潤,一直以為沐浴乳沒沖乾淨。像我家的人習慣最後要用清水把溫泉水沖掉,就很不習慣這樣的做法。
☆  在這兒要小抱怨一下,浴室一開始沐浴乳和洗髮精是空的;而兩個泡茶的白色杯子,有一個咖啡痕沒洗乾淨,還好旁邊還有一些紙杯可用;馬桶水似乎是山泉水?回收水?反正就有帶點顏色就是。總覺得有些事項可以事先或是有個說明告知一下會比較好。


▲△▲這是我們吃快完的早餐。稀飯+饅頭+四樣菜,餐後還有現打的木瓜牛奶,家中兩個小孩對加了海苔的肉鬆及菜哺蔥蛋讚譽有加。這兒的餐點,在我們住過的民宿(不過4間),算是前段班的。




▲△▲白天的庭院是蠻有自然風的。我想,如果在日本,按日本人愛泡湯的民族性,這裏應該是個熱門的民宿。但是台灣人泡湯的習慣沒有很強烈,加上台灣地處接近熱帶,低海拔區植物種類繁多,整個庭院顯得有些雜亂,連帶的稍稍降低了我們對它的評分。




▲△▲這幾隻是店裏的小動物。那兒共有5隻狗和一隻貓。剛到時,照片中的那隻狗和貓還在那兒互相看不順眼,狗作勢要咬貓,而貓則作勢要用爪子要k狗。感覺有點在我眼前演戲的樣子。後來我又遇到了貓,它就一直過來在我的褲管旁磨來磨去。


~~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草莓~~分隔線~~




▲△▲回家前,我們是選這一家去"拔"草莓。最近草莓的價格是1斤不到150元,可能是因為已經產季尾聲了+離過年也一陣子了。老闆給的價格是一盒200,我們忙了半小時,採了一盒,老闆嫌我們太客氣,又幫我們加了十幾顆,加滿後應該有近3斤吧。這兒果然是產區,數量、大小、品質和價格都是台北內湖的草莓園比不上的。(車子是停他們家三合院的院子喔!好神奇的感覺)

下個月可能還要再來苗栗一次,預計會多逛一些其他的地方。

Keywords: 湖畔花時間,苗栗,草莓,大潮草莓,SONY RX100,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