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馬里蘭 及 686Campus 裏的野生動物們 -- DEER 篇

美國鹿很多,應該是大家都想像得到的。去年(2013)的電影,olympus has fallen,一開始時美國總統的前導車應該就是撞到一頭鹿。基本上鹿的體形偏大,在人類生活的區域內沒什麼天敵,一兩隻小型肉食動物,像是fox之流的,應該是動不了它;必需至少出動到wolf 或是一整群的澳洲野狗,才有可能撂倒它。偏偏美國人的都巿生活圈內,根本不可能出現狼啦,熊呀等等的大型猛獸。所以馬里蘭的鹿,多到冬天要封公園來獵鹿,以確保數量不會太多。


我第一次看到鹿,是在686單元campus裏,剛好在唯一往捷運出入口的行人出口附近,看到兩隻鹿優閒的吃草,它們根本無視我們這些下班趕著出門搭車的人潮,搞不好還嘲笑我們煩忙的腳步。偶爾有像我一般的"鄉下人"駐足幫它們拍拍照,它們也不想搭理你。


我有一次去我房東那邊,他也說鹿很多,而且還會在他家前"便便"。鹿的便便和羊差不多,很容易搞混。(話說,馬里蘭沒有野生的羊)

第二次也是在下班時,在686Campus裏,當快走過building 50時,無意識的左轉看一下,就看到馬路的對面有隻鹿跑出來探路,不到一秒鐘,就衝過馬路,從我前面3公尺路跑過,後面很快的又兩隻鹿也陸續過完馬路,在我面前瞪我一下,就消失在building 50的側面。

為了這個,我問過同辦公室的Jack,他說686Campus裏的鹿更是沒有天敵,只是它衝來衝去,常常造成一些車禍等的。

第三次就是在萬聖節前,去Cabin John's Regional Park坐choo-choo chain,當choo-choo chain進入林子裏時,就看到一隻鹿遠遠的看著我們。

接下來就都是看到馬路旁不會動的鹿(肉)了。第四次倒是有點危險,那時已經是晚上了,而我正從interstate highway下交流道,我的習慣是照速限來,所以進交流道車速就降下來到25mi/h(約40km/h)了。突然在路邊看到一顆發亮的眼睛,趕緊先踩剎車,再確認左右後方沒車。最後確定那是被車燈照亮的鹿,而它的後方還有二到三隻鹿,也許有小鹿也說不定。看來是想過馬路,但是看到我的車,就全家退回去了。如果我的車速再快一些,如果它沒有"停、看、聽",搞不好就撞上了。
最後,過了一個充滿了北極渦旋的冬天,經歷了-17度的低溫,以及連續超過2星期"零下"的日子,終於迎來了春天。而鹿呢?

前幾天終於看到之前跑過我眼前的那三隻鹿(應該是吧),又在686Campus出口附近出沒。很高興他們安然渡過了冬天,也逃過了獵人的槍口。

======= 鹿 update 2014-08-19 =======

沒有新的照片可以補,只能來說說。

聽說,這邊鹿最多的地方叫中央標準局 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 - ANSI,鹿可以多到一次看到好幾"群"在草地上跑。不過,可能因為是夏天的關係,我們到了幾個 Park,都有看到鹿。有一天我們跑了兩個公園,就直接看到6隻,包括一隻鹿角非常明顯的大公鹿在吃午餐。一開始是它先發現我的,瞪了我一陣子後,因為距離夠遠吧,它就安心的繼續它的午餐。

其實,雖然我的小孩很怕,但是其實真正怕的是那些鹿吧。(倒是有人是怕有熊出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