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Harpers Ferry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國家公園

美國真的地大,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相對也多。DC這一區的 National Park主要都和歷史有關,而這一區的歷史,從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至今也超過300年了,不見得比台灣飽受新舊住民破壞的殘破古蹟短。

今天去的是這一個,Harpers Ferry,剛好在三州的交界處(Maryland, Virginia, WestVirginia)。它是一個重要的軍火工廠,在更早之前,也是交通要道,不管是水路或是火車路。




最早的時候只能徒步,沿著河岸走是獲得補給最好的方法。所以在這兒也就開始有人居住。


至今還是留下了不少的 Trail,給人們休閒用。


接下來就是用之前看過的運河來運送,這樣的運輸能力才夠大。


現在根本只有遺跡而已:




後來就開發鐵路了,當時土地的取得一定不是問題:


當時的鐵路,也是改過無數次路:


新橋舊路,也一直在興建:




現在仍舊有火車在跑,一車就超過50節:




當時這邊都是 B&O這家鐵路公司的,還真的超大,馬里蘭到處都是這家公司的古蹟。






其實除了交通要道之外,一開始也提過,它是重要的軍工廠。所以南北戰爭時,還發生了一些特別的故事,等有空再來研究別人家的歷史。現在只剩一些重建的建築物看不出原來兵工廠的榮景。


軍工廠,所以有消防隊及消防設施:


其他,就是美麗的風景和人文了。









個人非常喜愛這個 Park,有著風景、Recreation、歷史、戰爭和人文。真的,還想再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