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馬里蘭 及 686Campus 裏的野生動物們 -- 加拿大野雁追加篇

上次有提到,加拿大野雁的黃毛鴨頭,那這些黃毛鴨頭最近如何了?有平安的長大嗎?
其實我不知道686 Campus裏的如何了,而捷運站的那幾隻有沒有安全。

但是,6/13是我家小朋友的Field Day,也就是所謂的運動會吧。只是他們的運動會幾乎都是"趣味竸賽"而已。最有比賽性質的也只有拔河(Tug-of-"Peace" game)了。在那個Field Day,我終於看到那些黃毛鴨頭,比較長大的樣子,這邊貼給大家看。

一開始是在籃球場上看到這幾隻大雁帶小雁在散步,心中還想,今天近30度的高溫,你們這些原先住加拿大、享受天然冷氣的傢伙竟然在籃球場上晒太陽,有沒有搞錯,不嫌水泥地太燙呀。小雁長真快,從上次po文到現在不到2個月,看來已經是"亭亭玉立"了。


不一會兒,他們就"散步"到了學校建築物的入口。原來他們也發現學校裏有開冷氣,這時剛好中午休息時間,小學生們進去教室納涼的時候。他們不會以為加拿大搬家了吧。


人太多,先站門邊觀望一下,吹吹漏出來的冷風也好。


後來大門被老師關起來了,他們全家好失望的離開。從這個角度看,小野雁長得和他們的爸媽還真像(廢話)。


小野雁的毛色還沒長齊,飛羽似乎已經長出來了,但頭部和脖子都還留有原來的褪色的黃毛。體形也比大野雁小了一號,想長途飛行,可能還很拼。


小野雁os:"照像機可以吃嗎?"


照像機不能吃,我更不好吃,所以悻悻然的走了。


大野雁對我叫了幾聲,好像在說:"還拍,要收費了喔!"



以下為加拿大野雁的補充

======= 加拿大野雁 update 2014-08-19 =======

今年DC metro-area 的夏天似乎熱沒多少天。看手機,The Weather Channel的預報,這一兩個星期,最高溫都在15年來平均之下,而且才8月中,就開始看到落葉了。

加拿大野雁好像也過得不錯,不像之前以為他們喜歡更低的溫度。某日從 Costco採買回家時,就看到十來隻野雁扭著尾巴和屁股在過馬路,而所有的車子也真的停下來等他們,也沒聽到喇叭聲。這邊的駕駛人修養真好。



其實,在捷運站,在有池塘的公園,也都看到不少沒北飛的野雁,但是這時候就看不到沒換毛的小野雁,應該是小野雁也長大和成年野雁一樣大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