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航太博物館 Air and Space Museum -- Part Virginia

航太博物館,因為飛機都太大了,所以只好在 Virginia的飛機場旁邊再蓋了一個超大停機坪,來放置這些實物。裏面有三大寶物,黑鳥、太空梭、協合號。


大量的飛機,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一堆。


或在地面,或吊在空中:


像這台 Me 163,在我眼中也是超級有名的,雖然它沒有影響到二戰的結果,但是卻是貨真價實的現代噴射機鼻袓。


黑鳥,SR-72:






黑烏真的超超超漂亮的啦!


另外就是太空梭,還記得我小時候來美國,正好遇到太空梭剛研發出來,整個 Air and Space Museum機乎都在討論太空梭,太空梭那一區也是最最最多人的。現在則是全體退休,問我家小孩,還不太清楚什麼是太空梭咧。世代的差異真大。


那時每次哥倫比亞號回來,就會報導說這些一塊塊的耐熱磚又掉了幾塊,會不會有影響等等的。現在終於可以近看耐熱磚,但是看到的是那種殘破的樣子,真的是落差好大好大。








果然,什麼東西呆在倉庫裏,那個氣勢就沒了。它的舞台應該是在跑道上,在太空中才是。

最後是協合號,我就只照這個,剩下的大家自行過來看了!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一次大戰的飛機,二次大戰的英、美、日、德的飛機,都非常值得一看。裏面還有教一些航空的基本物理,育教於樂,超有趣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