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等一下,再等一下就有剛出爐的"胖"可以吃,之 P家 BMT-1000t 手感達人製麵包機

自從加入了FB上的水波爐社團,發現高手們都開始做起麵包來了。部份的人並沒有攪拌機,他們則是直接是用麵包機,打出麵團來的。之前在美國的時候,那邊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有自已在家烤麵包、烤蛋糕、烤杯子蛋糕的習慣;回台後也有一點點想試試。

最後是同事不知不覺中推了一把,他說他家從105t買到現在的1000t,效果超群,還帶給其他同事分享,而吃過的也讚不絕口。如此一波三推,就把小弟我又推入麵包機、做麵包的深淵中。

我是找一家熟識的門巿買機器的,雖然要自取,但是比PC家實惠許多。買回來還是擺在箱子裏一陣子,因為老婆大人不想用一般超巿賣的材料。她還很認真的研究了不少麵粉品牌間的差異、要用什麼樣的食材等等。一直到某日,才大老遠到石牌地區的橙品手作,買了昭和霓虹麵粉、無塩奶油、糖和酵母粉,開開心心的回家做胖去。


這是第一胖,我個人很懶,買麵包機就是要方便,沒用啥小p密碼,直接說明書的第一項一個個調好就丟進去,還設了預約。所以看起來覺得矮了一些,但是網友說還可以,至少沒像很多人講的,天氣一熱就出現哈比胖。

整個配方之中,唯一改變的只有取消奶粉,改用牛奶。後來還完全不加水,只加牛奶而已。oh,對了,有個蠻重要的步驟:因為是夏天,我的習慣是全部秤好重量放內鍋中,牛奶也是秤好重量放另一個杯子裏,然後全部放冰箱冰好。直到我上床睡時,把牛奶倒到內鍋後就可以放進機器裏了。一開始晚上還沒那麼熱,機器放廚房還ok。後來連夜晚溫度都超過25度,只好搬進來放客廳。

倒出來的樣子。沒有專用麵包網架讓它冷,就直接丟在烤箱紙上。那個烤過的皮超酥超好吃的,光烤一個麵包,整個屋子就香上好半天。

不過,和我姐講的一樣,麵包放隔夜就會乾乾的,口感下降非常多。這可能和我們用的麵粉沒啥加改良劑有關吧。所以我都晚上準備好,冰冰箱,睡前才丟機器裏,預約隔天早上當早餐吃掉。

接下來咧,既然前面做了幾次一般的超軟土司都成功了,接下來就試做大理石麵包。
結果,好像一時手殘,加太多芝麻醬了,麵團太滑,芝麻醬全沾在麵團外面。
內置圖片 3

出爐的麵包是黑嘛嘛一塊,都是芝麻醬。還到處掉屑。
內置圖片 4

切開後也只有一點點有捲入,失敗!
內置圖片 5
不過,我家小人蠻捧場的,一直說好吃。

結論是,要吃好吃好吃的麵包,尤其像是蜜糖土司,還是要去專門店吃才行。
內置圖片 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