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吃喝玩樂在 Orlando Disney World -- show場表演篇

Disney World另一個重點就是看show。Show有大有小,有早有晚,有非看不可的,也有一天演到你覺得煩的。Disney World可能是全球Disney show場最最多的,畢竟它四個Theme Park也是佔地最大的。

俗話說,知已知彼。資訊是很重要的,美國很多公司就是靠著"賣"資訊成長的。

在Hollywood Studio及Animal Kingdom,我都有看到這樣的佈告板,告訴你現在遊樂器材排隊的時間,以及秀開始的時間,同時也有該表演的簡介。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時,可以回到這個佈告板前好好整理思緒。

像這個城堡前的Dream Along With Mickey@Magic Kingdom,一天有六次,因為配合有放小煙火,建議偏晚上時再去看。
也快到聖誕節了,過節的歡樂氣氛,總是從現場live band開始@Hollywood Studio。其實Epcat也有,只是沒拍下來。


除了有舞台的秀,Theme park裏還有一些路邊的現場秀,像Magic Kingdom的美國大街上的歌舞秀The Dapper Dans@Magic Kingdom,偶爾路上遇到的鼓號樂隊等。


一個人說說唱唱也是場秀@Epcot。


Hollywood Studio,顧名思義,是拍電影的地方,相對的很多著名的秀或表演也都是出現在這裏。從小小孩看的,到飛車爆破場景,都可以在這兒看到。另外,3D劇場至少也有3個之多。

第一就是特別給小小孩看的Disney Junior - Live on Stage!@Hollywood Studio,集合了Disney Junior的Mickey Clubhouse, Sofia the first等等的明星,以Live Show的方式給小小孩看&玩。

其它還有給小孩看的,但是不在Hollywood Studio裏,像說Turtle Talk with Crush@Epcot, 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 Inc. Laugh Floor®@Magic Kingdom。但是這兩個都要有一定的英文功力,否則笑不出來(好比是我就不知道梗在那兒)。

 
▲▲▲ 而Beauty and the Beast-Live on Stage@Hollywood Studio是必看的啦。

Indiana Jones™ Epic Stunt Spectacular!@Hollywood Studio詳細的解說了電影是怎麼拍的,有多假。對我家的兩個小朋友而言,非常新奇。更新奇的是它這麼大的佈景竟然可以這樣動,武打場景是這樣拍的,還有可以近距離的看到爆破場面。▼▼▼
 
他們訪問了爆破人員時,最有名且唯一的一句台詞是"Explosion is .............. dangerous."。很好笑,但是也很有教育意義。
 

飛車秀Lights, Motors, Action!® Extreme Stunt Show®@Hollywood Studio也是解說飛車追逐的電影是怎麼拍的,有多騙人,用的是什麼樣的改裝車,安全設施有多少。最後的爆破場面也非常的壯觀。這是Disney單一場地可以容納第二多人的地點,高達5000人(最多的是Fantasmic!,有6900個坐位),入場和散場都是個挑戰。最後出口處,特技演員會在那兒回答問題,也可以和特技演員合照喔!。▼▼▼

說真的,Indiana Jones及Extreme Stunt Show,光是動用這些導演、劇組、特技演員和效果、耗材(還有保險金),一場下來沒有1-20萬台灣錢可能都做不下去,更何況一天演個3-4場。突然覺得賺這邊的鎂好好用喔。

另外,Jedi Training Academy@Hollywood Studio也是很精彩。我們家的小孩是沒上去接受Jedi訓練啦,所以我也沒照片。不過當面對黑武士時,你的光劍出不來時就糗大了,一旁的訓練師只好對黑武士說"He will right with you soon."。其他要看的還有Voyage of The Little Mermaid@Hollywood Studio

Fantasmic@Hollywood Studio基本上我是把它歸在表演啦。詳情就請你來Disney World一趟,或上youtube使用暗黑技巧。▼▼▼
 
Fantasmic!有個最特別的,開始前大家陸續進場時,為了不讓觀眾無聊,有安排三位主持人出來帶團康,抄熱氣氛,十分的不一樣。其實整個Hollywood Studio的表演,在開始之前,都有人出來"安撫"觀眾的心情,以及找一些志願者上前一起表演,相當的貼心。

和Hollywood Studio的拍片不同,Animal Kingdom則是有很多和"動物"有關的表演。

鳥秀Flights of Wonder@Animal Kingdom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想不到可以指揮訓練鳥做到這麼多不同的動作。尤其還有很多算是猛禽的Owl等。▼▼▼


工作人員手上的Owl。

獅子王:Festival of the Lion King@Animal Kingdom基本上我在香港看過了,香港的場地比較新,全部用液壓升降的。戲碼只有一點點不同。▼▼▼
只有拍觀眾席。

▼▼▼Finding Nemo - The Musical@Animal Kingdom,做得很成功,值得一看。


▼▼▼除了看表演外,和玩偶和公主偶像拍照要簽名也是很重要的。▼▼▼
  
基本上,Epcot裏面,不同公主會按照她們的故事地點出現在不同國家。像說白雪公主是在德國,愛麗絲是在英國,而最近上演的Frozen中的Anna及Elsa則出現在挪威館。想看到Disney Junior、麥昆、或是芝麻街中的人物,如Sofia, Jack, Elmo, 菲哥與小佛等,就要到Hollywood Studio了。Animal Kingdom中大多是動物明星,Mickey,唐老鴨,那隻山豬或那兩隻花粟鼠。而Magic Kingdom中,則有很多公主的家,可以讓你一家家去敲門(排隊)和簽名照像。

遇到公主們,有時候他們會和小朋友聊天聊開來,可能會等非常久,畢竟對她們而言,時間到了也是下班,但是對遊客而言,就會有時間壓力。小技巧是,針對有上下班時間,而沒有自已的家的公主(如Brave中的爆炸頭公主),選擇接近她的下班時間前去(像說5點半下班,那就4點到4點半之間過去),基本上工作人員一定要在下班前消化掉排隊的人潮,所以公主們就不會一路講話講太多,對於我們不善用英文聊天的也比較有效益。至於有家的公主,就只好犧牲Fastpass來取得簽名了。而人偶是不會開口講話的,排隊會比較快。

在Disney World看秀是很重要的,畢竟它背後所花的成本真的很高(尤其美國的人力很值錢),而且也可以讓你的雙腳獲得15-30分鐘的休息。公主、偶像、人偶拍照要簽名也是重要,他們也是非常非常辛苦的(真的遇到好多加班的公主。像Epcot英國區的愛麗絲,攝影師都下班離開了,她主動加班和小朋友拍照,真是難為她了)。

我的Disney World系列:
出發來去Orlando Disney World 前準備,及一路上的大小事
Orlando 的 Disney World 之旅 -- 飯店 Resort篇
吃喝玩樂在 Orlando Disney World -- 煙火及遊行篇
吃喝玩樂在 Orlando Disney World -- show場表演篇
吃喝玩樂在 Orlando Disney World -- 小資玩樂篇
吃喝玩樂在 Orlando Disney World -- 拉里拉雜之補遺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