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敗家]日立高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MRO-DV200TW

其實,家中用多功能微波爐也兩三年了,很多日本機器都標榜高熱水蒸氣、過熱水蒸氣、奈米水蒸氣,就是本來是100度的水蒸氣(水蒸氣是看不見的喔!),再加熱到更高的溫度。由於水蒸氣的本質還是水,所以它的熱含量、物理特性和作用是和一般的熱風是不太一樣的。有的寫得很神奇,有什麼可以穿透食物,把油、塩逼出來的效果;還有什麼可以降低烹調室裡氧氣的含量,保留食物的養份等等的功能。就看你買不買帳了。之前用的Sharp的機器,AX-HC2,是真的可以在烤盤上留下蠻不少的油的。所以,在那一台故障之後,決定再買一台新的。

參考了不少網友的意見,像是敗家天堂mobile01有一篇兩篇三篇的開箱文(可能不只吧),加上幾個網友的blog,如JOT DOWN MY LIFE夢想的主婦生活我的慢熟人生等等的推薦,最後在和老婆大人的討論之後,考量到原來的那一台是因為旋鈕壞了沒有備料維修以至於遭受到要更新的命運,決定還是買台灣可以修理的機型為主,就這樣的衝了 "日立高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MRO-DV200TW"來代替用久了的AX-HC2。(其實還有一台P家的30公升蒸氣烘燒烤微波爐 NN-SV30可以選擇)。至於是不是最新機型,似乎不是擺在第一位的事了,畢竟維修、價格和中文才是這次選擇的關鍵。

這就是擺在我家的狀況:

說真的,SHARP的AX-HC2真的比較漂亮,但是,體積是MRO-DV200TW比較小,但容量卻是MRO-DV200TW比較大,至少MRO-DV200TW可以放全雞進去烤。比一比,還真的AX-HC2被比下去了。
MRO-DV200TW的模式其實很簡單,就是三種加熱模式(微波、燒烤、熱風燒烤)和三種水蒸氣狀態(無、蒸氣、奈米水蒸氣)的組合,3x3共9種,但是其中的 "微波+奈米水蒸氣" 的選項是不存在的,所以只有8種模式。而其變頻微波可以從1000w->700w->500w->200w->100w->35w變化,但是1000w和35w是無法手動控制的,只有在組套行程中才有。

對了,這台有內建食物稱重的功能,加上可設定記憶的碗盤重量,幾乎可以"無腦"的來加熱食物喔!!

買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買包炸雞塊來測試,看看有沒有之前的感覺:


不,oh my god,它的(偽)炸雞塊怎麼搞得像夾在麵皮餅乾中的雞肉,真是讓我 shift-12345!!



好吧,那就來做測試好了,同樣是用行程31:炸天婦羅,來比看看
1. 不解凍,直接放烤盤上
2. 解凍後,直接放烤盤上
3. 不解凍,沾油後放烤盤上
4. 不解凍,沾油後放網格上
5. 不解凍,直接放網格上

最後,有沾油放在烤盤上的,明顯比較濕潤(油),其他的看來都差不多,讓我想到,是因為卜◎牌的炸雞塊本身的問題嗎??昨天去大賣場,拿出之前常吃的大◎牌,果然是有預炸過的。害我給這種高熱水蒸氣的(偽)油炸的功能一個非常不級格的分數。

不過,它的烤魚功能實在就有夠棒的!!costco買回來的薄塩鯖魚和印度魚土魠魚,都烤得有夠讚的啦,雖然因為家中有小孩,老婆要求一定要有熟,但是只是魚肉稍乾些、皮焦焦的感覺稍嫌不足,口感影響不大。連沒解凍ok的也是直上就好,亂讚的啦!!

下次再來挑戰茶碗蒸、烤牛肉和炸豬/雞/鱈魚排了,對了,還有挑戰組合餐當小朋友的早餐,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