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生日總在12月31日


內湖小貮樓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小"貮樓,整個樓地板面積可能和我家一樣大而已,但是還要有樓梯佔空間。


至少,我家大的開開心心的過了她的生日。

JB的進度,終於輪到APPLE TV 了

因為要用XBMC,APPLE TV一直都不能升級。
現在進度終於輪到了。

http://www.redmondpie.com/jailbreak-apple-tv-4.4.4-untethered-using-seas0npass-how-to-tutorial/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背影 - 續


還記得家中兩個小不點嗎?

之前,姐姐扶持著步履蹣跚的弟弟走路,現在則是,姐姐拖著不服從命令的弟弟向前走。

雖然少了點扶持的感動,多了點姐弟爭吵的意味。不過,還是一樣的讓人欣慰,感動.....之後,就是他們的天下,也是天下等著他們去掌握。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我也是第一名?

看到沒
之前參加GOOGLE的AICHALLENGE,我是全球2200多名,但是是台灣第一名。
http://aichallenge.org/country_profile.php?country=224

其實,單純只是台灣沒人想參加這個遊戲而已。
另外三個人似乎只丟了STARTER PACKAGE上去,而另一個人好像有改了一下Ants Tutorial裏的CODE。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OS 也要綠能標章 -- Ubuntu Linux 12.04 'Precise Pangolin'

http://smackerelofopinion.blogspot.com/2011/12/improving-battery-life-in-ubuntu.html
其實,大家應該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吧!

明明廠商在規格上開了不少節能的措施,為什麼都看不到電腦的用電量下降,或是筆電的電池效能上昇呢?

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吧:有功能,但是os沒支援。

最明顯的就是當我從win換到osx時,電池效能似乎有所增進(至少同樣一台mac,osx似乎跑久一些)。

所以呢,接下來換ubuntu是不是會比較好呢??等幾個月後就知道了啦!!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Dropbox或SugarSync之外,你還有一個選擇:Zumodrive

雖然有了不少的雲空間,但總覺得十幾、二十多G的空間似乎不太夠。雖然我在上一篇提到說,我可能有96G的雲空間,但是一半是Box.net提供的。Box.net並沒有像Dropbox或SugarSynca一樣提供"免費"的client端程式,沒有本地的快取(?),用連線網路磁碟機的結果,就是效能大打折扣。上次我從隨身碟中傳個目錄進去,傳了3次都出現error,傳到我放棄。這樣下來,連想當個異地備份空間,都可能有實質上的困難。

在尋求增加空間之道的同時,有時想說乾脆用"錢"來解決好了。只是看看我現有的免費空間,比較上用"錢"可以買到的服務,至少在消費端有點覺得不值得(傳說錢買到的是可以加在現有空間之上)。

無意中,又被我在這篇文章中發現,除了我們熟知的 中華電信cloudbox, Google Docs , Microsoft Skydrive, Apple iCloud, Asus Webstorage, Dropbox, Sugarsync, iDrive之外,還有另一個雲空間的服務:Zumodrive


看到這兩個logo,不要懷疑,hp提供的雲空間是架在ZumoDrive之上的。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記憶卡大閱兵

之前2008年,也寫了一篇手邊所有的記憶卡:經過了幾年手邊記憶卡的數量還一直在增加中。

下圖是現在還找得到的記憶卡:



很嚇人的是,不只8M的增加到8G了,連64M的也增加到64G的了。想不到才經過3年,容量也剛好增加3個log了。光那張16G的,就快超過之前那篇裏面所有記憶卡容量的總和了。

其實還有3張記憶卡沒貼出來,一張在psp裏,一張在iRex中,一張做研究去了,一張在忘了在那兒。

丟掉的卡有一張8M,一張256m,和一張512M的

記憶卡用久了,會變成失憶卡嗎??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薄多義 (bite 2 eat)--高雄來的義大利餐廳

第一次老婆說要到這間餐廳吃飯時,有點不以為意。
但是等到要出發的那天早上,上網查看店在那兒,有什麼好吃的。這時才發現,原來這家店原始是在高雄,經營的不錯才上到台北來。說真的,就餐廳而言,大多是台北往南進軍,再不就是局限在地區上的發展,很少從南部向北發展的。

另外,在 google map上發現一件事,這家餐廳原址是另一家很"平實"的中式餐廳,改到它手上之後,則變成一家木造、很有感覺的兩層樓"獨棟"餐廳。
之前:

之後:忘了拍,請參考《小姑食記》薄多義BITE 2 EAT

這是它的MENU: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agnès b. CAFÉ L.P.G. 天母店

之前就看到要開幕了,和家人約好要一起去。
今天在開幕第二天就一起去報到。


▲這是面對忠誠路的落地玻璃,內部的霓虹燈經玻璃反光後還蠻有感覺的。去的時候剛好靠窗位子沒人,很理所當然的就坐下來了。剛好也把兩個小孩"隔離"在最遠離人群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