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Leesburg AirShow

通常我們跑到 Leesburg,是因為那邊有個 Outlet,雖然說它還有個動物園,但是 DC的 Zoo已經是打敗一堆動物園了,不必再跑過去。

不過,這次不太一樣,是去看 AirShow。

這個 AirShow似乎很有名,之前好像也有失事過上報。美國這邊的夏季是從5月的 Memorial Day開始,一直到九月一日的Labor Day。至此所有水上活動都結束,關門。只能從事一些其他的遊戲。所以九月開始有一堆的Fall Festival, Harvest Festival, Work Fair等等來補足沒有戶外活動的不足。這個 AirShow也是其中之一吧!

看表演單,一開始是上面這些搖控飛機的表演。12點過後才有載人飛機秀。

這次 AirShow的地點是在 Leesburg當地的一個小機場。美國四處是小機場,就是那種私人小飛機起降的小機場。我住的區域附近10mile也有一個,甚至Groupon上也有賣飛機的駕訓課程。因為是"小"機場,所以沒多少位子給人停車,大家必需到附近兩所高中轉搭 Shuttle過去。


搭到 shuttle之後,竟然還開了至少20分鐘才到,完全出乎意料。在Shuttle上就看到 AirShow的飛機飛過我們 Shuttle頭上了。

到了那個機場,才發現真的是晚到了,視野最好的跑道旁邊根本都是塞滿了人。


而愛好野餐的美國人,沒草皮就沒草皮,把毛毯舖在水泥地、柏油路上,折疊椅拉出來就坐下來野餐了。我們全家當然也是入境隨俗,坐在有點燙的柏油地上。


不過,這一天的太陽實在太大,不少人就躲在展示用的飛機的機翼下躲太陽。




其實這時候天空中仍然有表演。


 
這些飛行員真的很強,有的還表演垂直飛上去,關引擎,掉下來再重啟飛走等真的是賣命的演出。

地面上也有蓄勢待發的其他飛機:

這一台是二戰的日本零式戰鬥機,性能超好,一直到二戰後期,P51出現才終結零式獨大的局面。

旁邊還有一些展示用機,除了二次大戰的古董機外,看來也有一些私人飛機的交易功能,或是飛行教練班。

像這台二戰時的飛機,保存得非常好。



資料(wiki),看來像是二戰時的TBF復仇者式轟炸機(TBF Avenger),乘員3人。




這兩台也是二戰時的戰機,左邊那一台是T-7,而右邊那一台是P-51野馬式,野馬式根本就是扭轉二戰的超級大功臣。


一旁也看到早期American World Airways的客機,以及帥帥的機長和美麗的空中小姐,帥帥的機長還很親切的蹲下來和某個小朋友談話。


現場也有一些私人飛機在展示,應該也是有業代在促銷吧。另外還有飛行駕訓班也在那邊招生。


超現代化的私人噴射機


連藍天使也來,雖然沒有表演,但是搬了個座艙給小孩子過乾癮(要收費的)。


只要有賣吃的,就是大排長龍。看來看去還是 hot dog, sausage, popcorn, fries, cake等等超美式的食物。


當然,史努比的chou chou chain也是一定要的啦!


表演結束,飛機紛紛降落。


飛機停好,整備員就上去處理,而 Pilot則在跑道邊發明信片和簽名,以及和小朋友合照。
我家兩個超害羞的就沒照了。


這就是美國人的休閒。

PS..
像這就是Groupon上賣的飛機駕訓體驗,離我家蠻近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