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島國居民無法理解之,好遠的海邊:Ocean City

我們來自海島國家,就是愛玩海、玩沙。剛到這邊時,Ceciel曾經用她的車載過我,在車上她曾告訴過我,她剛去過海邊渡週末,當時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要花 3小時到海邊去。等到慢慢對這個國家,這個地區熟了之後,才了解他們國家就是地大,大到真的有人一軰子沒辦法看到海。這也是我完全無法想像的,無法想像那些人的感覺。(不過,他們的湖可以大到看不到另一邊也是真的啦)

這次,為了看看真的海,及玩海沙和海水,開了3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了他們夏天的盛地: Ocean City。看看大西洋和太平洋有啥不同。



到了預訂旅館的前面,就是看到這樣的景色:

啥,根本就是颱風吧,這...這...玩什麼海邊呀?

勉強辦好住宿登記,到了Boardway入口一看:
沙灘跑到馬路上來了,
沒人,沒人,連隻小貓都沒有............

很好,連救生員也都放假回去過冬了,明年五月見.......見.......見.......見.......


Boardway,無論你怎麼照,


這樣照,


那樣照,


靠近照,


站遠一點照,

啊,就是照不到人........
其實,風非常大,沙子"打臉"的感覺是,"大自然免費去角質課程"。出去一趟回來到飯店,手一伸到口袋,發現整個口袋都是沙。

最愛開車的美國人都跑那兒去了?


連政府都很好心的,看你大風大浪來 Ocean City,就不收你停車費了。Free Parking。

靠,這種鳥天氣,Free Parking也只有我開車來停吧!

計時器上有個表,原來這邊一年可以休快8個月呀。


巿政廳前也是空盪盪的。


到處的旅館都有空房等著你。


只有這間例外,

因為告示燈壞了。

其實,路上還是有人的。一路下來有看到幾群年青人坐在路邊,風大到那兒都去不了。還有看到兩個家庭租了一間condol,也是那兒都去不了,只能在車庫喝酒開趴。

我們只好回飯店,還好這次訂的飯店有室內游泳池。還有整套的廚房,冰箱、微波爐、烤箱、洗碗機通通都有,還有抽油煙機咧。


窗外就是海,真的,沒人。


++++++++++++++++++++  睡一覺的分隔線  ++++++++++++++++++++++++++++++++++

隔天,總算在海邊看到人了。


風沒那麼大,Boardway的商店也紛紛開張。只有遠處的遊樂場沒開。






再晚一些,天空比較放晴,整個照片就很有感覺了。


Segway還是門可羅海鷗


有地中海、希臘的風情嗎?


聽說這邊最重要的是吃某一家的薯條,以及這家的Pop corn。我們都有買來吃,算是到此一吃吧。


連海鷗都知道薯條和Pop corn好吃。只要有人拿著薯條經過,就有海歐在旁等著掉下來的Pop corn。


很好奇,他們夏天的海邊是長什麼樣子的。我只能想像一大堆年青人走來走去,到處是Buffee、Pizza及酒瓶。小孩就在遊樂場裏尖叫,攜家帶眷的則在打迷你高爾夫。海邊不是堆沙、玩水的人,就是在曬太陽的。

真難想像一輩子沒看過海的人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