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入境隨吃

人免不了一"吃",所以美國有很多的農場。有超大型,開車開個一小時還是同一個農場的農場,也有許多叫做 local farm的農場。更不用提 Amish人的農場了。加上外來移民多,常常有我們沒看過的作物和食物。

不過,就是這樣才好玩,像這個"紫色"的花椰菜,還真的長這麼大沒給它看過。

賣菜的主人說,基本上和淡黃色的那一種類似的,一樣的煮法,一樣的味道,就是顏色不一樣。還順便說,有橘色的要不要?

因為有點小貴,所以就買了壓根想不到的顏色來吃,回家下鍋就一整個給它"黯然失色"。

吃起來還真的和一般般的淡黃色花椰菜一模一様。但是看了看顏色,有種對不起荷色之黯然的哀傷浮出心頭。

另外,還看到長成這樣子的菜(下左圖),第一眼的感覺就是"狼牙棒"。第二眼才發現原來餐廳吃到的"所謂"包心菜芽,就是從這狼牙棒上弄下來的。啊它真的會長成大棵的包心菜嗎?

還有長成三角錐的花椰菜,吃起來會不會有剌剌的感覺?

其實不要以為美國人都是吃速食長大的,也有很多人崇尚養身的飲食,還常常流行一些所謂的"超級食物, super foods"。有些人還特別去買有機、自然、無農藥....的商店去買"貴"的食材回家煮。看來食安問題一直都很大,而且太平洋兩岸都一樣的不相信政府。

UPDATE :回到台灣後,才發現台灣也引進了這樣的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