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美東第二大城 -- 費城 超"重點"兩日遊

基本上我們一家出遊都不是美食之旅,所以想看美食的就煩請上Google搜尋 "費城 & 美食"。

這次費城行也是規劃好久,一來費城不遠不近,單程約2.5小時,沒遠到一定要住在那邊,也沒近到早上起床想到就可以衝過去。二來問來問去,費城不只是美東第二大城,也是獨立後的美國首都(1790年到1800年),但是除了歷史古蹟外,似乎也欠缺其他的景點,好比 Boston有大學、鯨魚和龍蝦,紐約有第五敗家大道、中央公園和女神等等。所以一直沒排進行程中,而一排近行程中之後,就發現那兩天竟然是下大雨,以及逼近攝氏0度的氣溫。


題外話,其實歷史上美國有四個首都,最早是 Maryland的 Annapolis,從1783年11月到1784年6月的美國臨時首都。接下來1785年至1790年,美國的首都搬到紐約巿,再接下來的10年則是在費城,直到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莊建築完工並開始使用才搬到現在的位置。而美國正式獨立,則是1784年1月14日,美國立法機構大陸會議在安納波利斯批准了《巴黎條約》,獨立戰爭結束。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的第一天就是到 Museum躲雨。本來相中的是 Please Touch Museum,看名字就知道是 Children's Museum。但是去過的人回報說,那大約是學齡前的小孩去玩的地方,我家兩個應該是超齡很多,所以改去 Franklin Institute。(情境:下大雨,陌生都巿,找停車位)。這時候 Franklin Institute的特展是芝麻街的The Body,和 Body World展的Animal Inside out。我們沒特別買特展的入場,畢竟我們只有半天的時間,而且 Animal Inside out還有點蠻...的。


▲▲▲ 北美鐵路用的巨大蒸氣火車頭,傳說時速可以衝到140mi/hr。


▲▲▲The Body展的巨大心臟的裏面


▲▲▲The Body展的心臟外科手術情境


▲▲▲The Body展的ACLS教學現場

除了人體、能源、電學、太空(很多 Science Museum都很愛這個主題,畢竟美國這方面實在強,尤其都是用錢砸出來的)、地質、火車等展場之外,還不時可以看到一攤攤的 "知識" 外賣。用個小推車,教小朋友一些科學知識,例如造紙、靜電、真空、火、流體力學等等等。看過一堆 Museum都有類似的教育車,才發覺美國的科學教育真的是從小紮根的。

其他還有小孩的科學遊戲區,航空、流體動力學展區,甚至還有幾個影片、天體觀測的活動。半天真的是不夠用的,三天也許可以勉強看完。不過,我和我老婆的意見是,這個 Museum的展覽太雜,可能我們看過 DC的 Air and Space Museum、Museum of Nature History、Maryland Science Museum以及各個公園的Visitor center等的,都會有他們的主題。這個 Franklin Institute就是通通都有,反而不知從何玩起。(住在 DC首都圈太幸福的結果?)

====================== 太陽快下山分隔線 ======================
費城巿中心房價太高,超出我們的預算,我們只好住在30分鐘車程的 King Prussie。路上還經過費城動物園。

因為剛好是萬聖節後一天,動物園還有萬聖節的活動,動物園大門口把 Zoo改成 Boo!!

郊區的旅館真的是便宜又大碗,難得用這樣的價錢住到超大的房間,還有客廳咧。


==================== 夏令時間結束分隔線 ====================

剛好這個六日是夏令時間結束的時候,我們變成可以多睡珍貴的一小時。真的有差,至少全家上車前都有活過來的樣子,而不像 Traveling Zombie。再加上飯店供應 HOT Continental breakfast,全家吃飽飽,即使當天氣溫不到5度,也挺得住!

今天的行程是參觀大學及 Independence Mall。參觀大學的行程根本是個笑話,在 GPS迷航、人員暈車的狀況下草草收尾,然後就前往 Independence Mall。

Independence Mall傳說是 DC的 The Mall的前身。真的也像縮小版的 The Mall。






我們先去排獨立鐘Liberty bell,就是一個破掉裂開的鐘。


傳說是1846年 George Washington生日記念時,一敲就破了。(其實之前就有損傷修過)


畢竟這個美國的歷史有關,啊,我的美國歷史又不好。

接著就是去 Visitor center拿 Free的票。和方尖碑一樣,為了管控人數,必需要有票才可以進去 Independence Hall。我們12點20拿到1點20的票,看來這一天的旅客人數並不是很多。

這就是 Independence Hall。


我們的導覽,是由一位相當有年紀的志工負責。


他和我們遊客講解了1776年前後在這邊發生的事,尤其是7月4日,13州州代表在這邊簽屬了 "獨立宣言" 。看來就是美國國慶(又叫 Independent Day)的由來。


簽屬獨立宣言用的墨水筆標誌,也真的有這個東西保留展出。


==================== 肚子餓 & 沒體力分隔線 ====================

看半天美國的歷史,也看到肚子餓了。決定來去 Reading Terminal Market覓食。中間好死不死經過費城 ChinaTown。


然後就是兩個小孩吵說要喝珍珠奶茶 ~~~~~,死命拖著兩個小孩,再走不遠就到了 Reading Terminal Market。

(截圖自 Google Map, Street View)

裏面還真不錯,除了傳統巿場的部份外,還有不少賣熟食的。我們挑了家顧客最多的 Sandwich,以及 Smoothie。其實還有前面賣 Cookie的,IceCream的麵包的,都是傳說中有名的店。

因為結束夏令時間了,天色很早就暗了,為了減少開車風險,我們就此結束費城兩日遊。(只是,在金黃色的夕陽中,向著西南方開回家,眼睛都快瞎掉了)

其他照片集錦:

▼▼▼ 很多城巿都可以看到的 Segway Tours。


▼▼▼我家小孩子的最愛,用 Penny去壓紀念幣


▼▼▼在 Independence Hall前的地上刻的,這在早期殖民地時代算是city hall


▼▼▼好幾隻麻雀在啃排骨


▼▼▼台灣才沒有這麼多落葉可以玩


▼▼▼戶外的告示牌




▼▼▼另一個告示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