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今日當農夫 - 之 - 夏末,是 Berry及 Peach的季節了

三、四月摘過草莓、五月摘過櫻桃和豆子之後,好像隨著季節去農場收成就變成假日必備的工作。接近夏季季末,可以摘的就變成各種 Berry了。產量最大的是 Blueberry,再來是 Blackberry,有的還有 Raspberry。然後就是水蜜桃,蘋果,Pumpkin,最後是聖誕樹。沒錯,我沒打錯,是聖誕樹無誤。我們有看到某一片田裏有好幾排約 3 feets的樹,坐隔壁的爸爸就和他兒子講,那就是聖誕樹,11-12月時就可以長到 6-10 feets,砍下來剛剛好放家中。

看照片就知道,這次要摘的是 Blueberry。

門口的看版告訴我們,要怎麼摘它,先要選好你的那顆藍莓樹;再選大的藍莓、藍的藍莓,或是你要全摘也可以。

和以前一樣不必多講,就是坐這個 Hey Ride過去田裏。

前面那一片灌木叢就是藍莓了。

近一點看的樣子,通通藏在葉子中間。

飽滿的果實。其實藍莓不太大,最大的不過小時候玩的彈珠的大小。

甚至有的上面好像有一層白白的灰,那都是正常的,超巿買來的也是一樣。

我們吃不多,只用小盒子裝。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大群人還在等排 Hay ride。應該是農場現摘,價錢也只比 Costco稍稍貴一些些而已,真的也很好吃,所以來的人超多。

================ 藍 ====分水嶺==== 黑 ================

我們常去的那個 Butler's Orchard並沒有 BlackBerry,只好求助於朋友,和他們一起來到這個 Homestead Farm來。

這個農場就小了一號,不過還是要坐 Wagon或是 Hay ride去田裏。只是這次的目標 Blackberry田,其實就在入口旁邊,直接走過去就ok了。

去了才知道,黑莓一開始是紅的,熟了之後才會變黑。摘了之後也才知道,會酸,而且很酸。不知道是本來就很酸,還是因為太晚到所以好的都被摘光了。
  
這個農場的另一個好處是,他們有些小動物,像說雞呀、山羊呀、草泥馬呀等的,可以給小孩餵食。

============== 不同品種的分隔線 ====================

水蜜桃就很少有農場有了,可能太香、太甜,不容易保存,很容易有蟲或蜜蜂來吃。我們也是到了才知道原來水蜜桃,幾乎就是從支幹上長出來,沒有更長的梗了。如下圖:


剛好我們是在馬里蘭,美國南北交界的地方,有很現代的一面,也有傳統的農業,才能這樣去玩。在美國的農場,停車超方便,美國人不可能不開車吧。不像台北內湖的草莓園,開車過去根本像在找自已麻煩一樣。也難怪我們等於是半年去了5次。而且還有台灣看不到的 Berry和水蜜桃可以摘。

也因為老是轉職當農夫,兩個小孩過個夏天就是兩個小木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