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Maryland Renaissance Festival

美東,尤其北美13州,真的是美國很有歷史的地方。雖然美國獨立才200多年,但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是1492年到1502年間的事,而五月花號是1620年登陸的,波士頓傾茶事件發生在1773年,而法國送給美國的自由女神像,是在1886年。相對於台南的古蹟,如孔子廟是建於1665年,大天后宮是建於1664年,赤崁樓(普羅民遮城)的1653年,億載金城(二鯤鯓砲臺)的1874年,並不遜色。尤其這邊氣候不像台灣潮濕,地震颱風等天災也不多,古蹟的保存相對簡單。加上地大,有古蹟、有歷史意義的地方就劃成國家公園來保存古蹟。人民有錢,不會因為土地建物被劃成古蹟、國家公園,就放火燒了它。加上法令周全,真的是到處是公園,到處都可以說上一段歷史。(以上年份皆查自於wiki)

這星期我的好同學邀我全家一起去 Maryland Renaissance Festival。

 
這個活動是建立了一個中古世紀,文藝復興時候的村落,約等於17、18世紀,大家進去看當時的表演,買那時候的衣服、配件,玩那時候的遊戲,吃著那時候的食物(像是pie,meat in bow等等的),以及享受"現在"的陽光。很多遊客也都盛裝打扮來這邊玩。所謂的"盛裝打扮",就是要穿著中古世紀的衣服,束腰,大蓬裙,帽子,木杯等等,根本搞不清處那些是遊客,那些是工作人員。

他說去年的感覺很好,還特別推薦他女兒的最愛:Meat Pie及Scotch Egg。

這兩天是開幕,適逢學校開學前兩天,11歲以下免費(即小學生以下免費),大人也只收17鎂。人超多。

(大門口只有這張沒照好的,抱歉)

(以下配合主題,全部改 Lomo + 泛黃風格)


這些是玩手機的遊客。

這些是表演的工作人員,以及可以看到部份盛裝的觀衆。


一樣是遊客,很多種不同的裝扮,古今時空混雜在一起的感覺其實很維妙。

有人是扮海盜,有人扮美女,有人扮僧侶,也有人扮成刺客教條中的主角。而小女孩還是拿出她們的 Disney公主裝出來穿,但是 Brave公主到是重覆率最高。

走著走著,也看到熟悉的裝扮和 Mark:

自由之翼,但是沒有帶立體機動裝置出來,可惜了一點點。

在某個意義來講,這根本是場 Cosplay大會。他們也的確是講 costume。




這是剛剛講的,中古時候的遊戲/比賽,比丟斧頭 Axes。還有古時候的保齡球,玩爬繩梯,打大炮,丟鈴鐺以及鬼屋等。

人實在超多,可能除了在 Disney之外,沒看過這麼多人的美國。不知道依"井正數"的標準,可以計算有幾十萬人?

連提款機都要排好長的隊。這個提款機隱藏得真好。



吃的,沒拍到 Meat Pie及Scotch Egg,因為已經吃下肚了,來不及拍。其他我們還有吃 Turkey leg,steak on stake,onion rings,frozen lemonade等,本來還想拍(上次吃過後,一點不想再吃)他們賣 Pretzel,但是最後忘了,可以在這邊看到類似的樣子,很像用以前的八木天線,每根天線上串一串 Pretzel出來賣,還有 Sweat nuts也是這樣掛著一包包在賣。

飲料,最最重要的就是啤酒了。他們穿 costume的,都不忘再多帶個木杯,或是角杯(用牛角做的)來喝啤酒,真的比較好喝嗎?

這是大競技場,最有名的表演就是馬 背上的剌槍(又沒拍到),就像騎士風雲錄(A Knight's Tale)一樣的比賽。

很不錯,也很花錢的地方。不過我還是想拿杯啤酒,漫步在場區中看表演。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開車不喝酒,殘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