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Chin-go Bell, Chin-go Bell, 聖誕節來了!

聖誕節真的是西洋人的重要節日。好比是台灣的春節一樣,從春節前一個月就開始尾牙,一直要鬧到初15吃完元宵才收心上班。美國這邊也是類似,萬聖節一到就預告一年一度的大節日快到了,從感恩節前就開始沒心情上班,開始為了聖誕節採買禮物,一直要到過完新年才正常一些。

我在 686 Campus所屬的大、小單位,也陸續辦趴踢 (Party)。

▲▲▲ Email 邀請函是標準動作。

大單位為主的趴踢,就是人多,平時沒見過,躲在實驗室、躲在辦公室的人都會為了 "Free Food" 過來,更不用說,有 "免費" 的 "無" 酒精飲料。


準備的食物也非常美式 & 可口,三種不同調味方式的 meat ball。右邊拍到一半的是 Cheeze 鍋,也是可以拿來沾 meat ball的。左邊還有不同的 Chips及沾醬。


另一頭是莎拉和 Chips (還是 nachos?),有莎莎醬、酸黃瓜和 yogurt等等的 dips。還有一盒四格像鵝肝醬的東東。


這邊是甜點區,充滿了 Cookies, CupCakes, 及其他。


另一場我們小老闆主持的就歡樂許多,由於都是 IT人員,也可以看看 IT人員平日是怎麼消遣時光的。


絕對是要有 Free Food的啦!就算是從自已的口袋拿出來的也一樣。


拿完一輪再一輪!


這種遊戲是告訴我們,IT 人員每天就是在玩 Emoji 嗎?

其實之後還有其他的機智問答,最後還分組玩 Deal or no deal。

我被點到,上台答對題目的獎品。還記得那一題是:世界最長的人工運河是那一條。用排除法 + 一點運氣,讓我一次就蒙對 (不要小看我們一路連考下來,考試猜答案的功力)。


這也難怪,如果想到歐洲、北美100年、甚至200年前的狀況,從進秋天之後,辦完 Harvesting Festival 之後,大概就沒辦法再重植任何東西了,而牲口也開始準備宰殺過冬。從火雞節開始就會下雪,根本是沒辦法做任何事。趁這個時間來放假,辦趴也是應該的。


Anyway,Happy Holidays !!
(這也是我在美國學到的,台灣人是有節日,大家放。美國人的種族及信仰太多,連最最簡單的 "New Year"也有好幾種定義,更不用說充滿爭議的感恩節了。但是能夠少上一天班,大家都是很快樂的啦。所以,不用指名道節,通通都是 Happy Holiday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