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White House's Christmas tree

這個週末,剛好大學同學來,他們來的正是時候,剛好遇到博物館在辦 Smithsonian Holiday Festival,而白宮的聖誔樹也點燈開放參觀了。(上星期五,我們並沒有無聊到去抽參加點燈儀式)

我們稍早在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看完聖誔節的活動,包括一場 90分鐘的 Puppet電影,剛好太陽下山就前往白宮前草坪。

其實白宮的聖誔樹並沒有想像中的很壯觀,要壯觀可能要去紐約看洛克菲勒廣場的那一大棵。基本上他們的聖誔樹大多都是在家中,不大,但是要很溫馨。

除了中間主要的那一棵外,旁邊圍繞了50+多株小的,各代表了美國統治的每一州,以及美屬xxx等。

還有很多組小火車在旁邊跑來跑去,代表的設計這個的人的興趣?

小孩子們很快的就在人群中找到了我們住的 Maryland,以及鄰近的幾個州。(太暗了,照不好)

走到盡頭,突然發現有小朋友在按螢幕。原來,可以設計週邊聖誔樹上的燈的亮法。

看界面,似乎和 scratch是一樣的,用 block來組成程式。但是很多小朋友在排,所以旁邊的"姐姐"只限定去改4個參數。

我家兩個小朋友,自訂的燈是在2014年12月9日9:03和9:04會出現。對小孩來說,超有成就感的,只是那個時間,我們並不能到現場看,現場似乎也沒有網路攝影機。

回家後就在 A唬b 上看到下面這個
似乎在家也可以上網設計的樣子。

只能說,美國對小孩子的啟發教育真是不遺餘力,這種遠見,絕不是單純人多、錢多的強國直接可以幹掉的。
s6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