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Smithsonian Holiday Festival

這個週末,剛好大學同學來,他們來的正是時候,剛好遇到博物館在辦 Smithsonian Holiday Festival,除了各個博物館都以他們博物館的主題辦了不少室內活動,如音樂會、太空食物試吃會、簽書會,更殺的是以往 9鎂一場的 iMax,現在可以在 Groupon上用25鎂買10張票。

天氣超好,拍什麼都好看:
(史密斯總部)

(Washington Monument)

所以,我們又回到 The Mall附近了,不過,可能是12月了,天氣冷,Museum裏的人超少,難怪要辦個 Festival吸引人氣。

我們總共在 Air and Space Museum的 iMax看了 Hubble 3D,以及 Planetarium的 Dark Universe(這個在講 Big ban Theory、宇宙擴張論及 Dark matter,對我家兩個小孩來說,太難);還坐了 Fly Simulator;然後去 Museum of Nature History的 iMax看了 Ice Age。


(Planetarium)
(Planetarium的放影器)
另外,還去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看了 The Muppet's Christmas Carol (Free)。

本來這樣看、玩下來,我們全家加我同學他們,應該200鎂跑不掉,趁他們辦 Festival,用上 Groupon的折扣,只要花50鎂,超划算。

這次回到 Smithsonian Museums,還發現一些新的陳列物,包括 Air and Space Museum新擺了NASA給的三架火星上的機器人(Mars Exploration Rover):Curiosity, Viking, Opportunity/spirit:


超乎想像的,是這些竟然都有一台小車子那麼大。我一直以為是兩張學校書桌的大小呢。

今年新買的,也是全球屬一屬二完整的 T-rex,也拿出來在 Museum of Nature History展出了:


另外,在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也看到了吳季剛幫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做的那套紅色晚宴服:

最後,我們還去看了白宮的聖誔樹。收獲真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