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竟然也進入了 Ebola 疫區

在美國的期間,遇到很多有的沒的事,最近的一件事就是世紀黑死病,Ebola,輕輕鬆鬆就這樣的入侵美國。


雖然事情是發生在德州,遠在馬里蘭似乎....很遠。但是身在幾乎是全球最最最先進的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很快的我們就接到了一封信:


當天出大門就看到了記者的 SNG車,"一台"。而且還"靜靜的"停在遠方,我一時以為是什麼環保署的監測車。


歷經 SARS的我,其實對於 Ebola有點畏懼,也有點無感。畢竟它必需和體液接觸才會傳染,不是像 SARS、結核病一般的空氣傳染。但是,從下面的信件中,多少看到整個 campus也傳出不少的緊張。而院方很快的就開了一場"說明會"。


這場說明會的出席率是前所未見,晚一點到,最大的演講廳就爆滿了,我只有淪落到視訊廳去看視訊。


報紙也幾乎是天天報,不過還蠻平衡的,不會從頭到尾都只報 Ebola,整份報紙只有佔一個或兩個版面而已。其它還是棒球、足球和美食。

不過,上面右邊這種找代罪羔羊、接近"燒女巫"似的言論,好像不管到那個國家都看得到。

電視也報導白宮的 Ebola記者會。


可能我不在美國人的生活圈中,不太感受到這種"恐懼"。至少還沒看到有言論拒絕我們單位的人過去,可能這樣會被告岐視,很嚴重的。


過了一陣子,三個DC附近的國際機場,也升高了對旅客的檢疫,不過主要是從東非來的班機。


小孩子唸的學校,也趁機機會教育,發了這些"衛教"單張。也難怪,這邊算是首都圈,來往的國家人員相當多,真的要從小孩就要教起。

而報紙大膽的預測,在事後看來根本是造謠等級的,落空很大。

最後的最後,事情算是蠻順利的就落幕了,不管是德州的護士、紐約的醫師,醫療支援染病回國治療的人員,都是順利的出院。所以,2014年12月時,總統也親自蒞臨演講打氣。


到處都充滿了有SEAL標章的佈告。

沒有留言: